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07 2020.12

阅读: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赴山西大学参加第三届“部省合建”高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协作会议

2020年12月4-6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黄绵佳处长一行赴山西大学参加第三届“部省合建”高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协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山西大学承办,“围绕‘十四五’新规划,开拓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新局面”主题展开,来自13所“部省合建”高校的50多名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门的领导与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山西大学黄桂田校长向来自“部省合建”兄弟院校的同仁表示欢迎,希望能通过“部省合建”的金字招牌和会议搭建的平台,加强沟通交流和互学互鉴,提升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的水平。


开幕式后,教育部财务司国资处处长章亿发、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部部长刘克新、南昌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廖梦园三位专家围绕高校国有资产管理、高校实验室工作规程、大学实验室治理等内容作了主题报告。


 

 

在随后的专题报告会上,13所“部省合建”高校有关部门围绕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工作逐一作了精彩的汇报。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刘艳凤副处长以“规先于建 管寓于服 海南大学实验室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分别从“统筹规划,过程监督,实验室工作全面展开;执行政策,转变意识,创建安全的实验环境;统一论证,开放共享,大型仪器管理工作进入新篇章;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的总结与思考”等方面与各参会代表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通过此次协作会的召开,不仅增强了“部省合建”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和相互学习,为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工作注入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会后,我校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本次会议的各个主题报告和专题报告,了解国家相关政策,借鉴其他兄弟院校的先进管理经验和做法,尤其在实验室信息化管理工作方面的继续推进,不断地提升我校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水平。


 

  • 资产管理科:66167869 实验室管理科:66276442
  • 技术安全科:66280131 设备管理科:66256281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