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风采 >> 支部建设 >> 正文
17 2023.05

阅读: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5月15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行政办公楼209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刘艳凤,挂职副处长颜洪、谢盼,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陈江华,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热带作物学院及分析测试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内容是大型仪器共享管理。研讨会从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技术优化、大型仪器设备技术验收及维修报废、大型仪器设备全成本核算等方面进行讨论。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陈江华针对大型仪器设备全成本核算概念、具体内容及做法逐一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在分析测试中心试点运行,继而实现全覆盖的工作设想。大型仪器设备全成本核算工作是目前学校的重点工作,对加强仪器建设和购置的统筹规划,规范仪器设备运行和开放管理,加强高水平专业化的实验技术队伍建设,提高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刘艳凤对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开发商抓紧对校外预约测试报帐、管理人员权限、在线申请开票等技术进行优化,财务处协助做好报账工作;二是大型仪器设备技术验收要落到实处,探讨待报废资产可回收利用方式方法,提升设备研发成效,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三是发挥大型仪器设备在人才培养中作用,设立大型仪器设备助学岗位,全面培养学生掌握大型仪器设备理论知识、操作技能、创新思维与科研能力;四是按照大型仪器设备全成本核算工作思路,逐步完善仪器设备维修维护、技术人员管理、设备采购论证等一系列工作。

 与会人员提出了在大型仪器共享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结合兄弟院校工作经验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可借鉴的意见和建议。

 

 

  • 资产管理科:66167869 实验室管理科:66276442
  • 技术安全科:66280131 设备管理科:66256281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