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风采 >> 支部建设 >> 正文
08 2021.11

阅读:

    学校机关党委第二十党支部赴三亚、陵水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

      2021116-7日,机关党委第二十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支部所属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以及分析测试中心部分群众教职工前往三亚、陵水进行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参观了学院的扫描电镜实验室、科研考察模拟船、危废及危化品暂存间以及部门海洋学科实验室。参观一行与学院工作人员在仪器管理、大仪共享、危废处理和实验室安全方面进行了深入友好的沟通交流。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随后大家来到三亚崖州科技城和南繁基地,崖州湾科技城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三亚特色、高点定位”为构架,致力于建设成为陆海统筹、开放创新、产业繁荣、文化自信、绿色节能的先导科技新城。南繁基地被誉为“农业科技硅谷”“绿色基因库”“种业高地”。利用三亚得天独厚的气候及资源进行作物的基础研究、品种选育等活动。其中海南大学南繁基地已经完成了“双季亩产三千斤”历史创举,再现海南担当。

三亚崖州科技城南繁基地

活动最后来到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试验区以境内外一流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和境外高校独立办学为主,涵盖本硕博层次,规划办学规模3万人,按照“大共享+小学院”创新理念进行规划建设,图书馆、公共教学楼、体育场馆等公共设施共享使用,各高校根据学科特色需要使用专享小学院,并通过物理空间“大共享”促进中西互鉴、学科互融、文理互通、学分互认、课程互选、管理共商,打造多元文化融合、多学科融合、中西互鉴的一流国际教育体系,让学生“一校入学、多校选课、多地实践、多个学位”,实现“学在海南=留学国外”的美好愿景。2021年9月,试验区迎来了首批“海南自贸港国际英才班”的学生正式入驻。

(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领悟到了“敢闯、敢冒、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特区精神,我们要把这种敢于作为、勇于担当的特区精神和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贡献自己的力量







 

  • 资产管理科:66167869 实验室管理科:66276442
  • 技术安全科:66280131 设备管理科:66256281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