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风采 >> 支部建设 >> 正文
13 2020.11

阅读:

    学校机关党委第二十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

2020年11月7-8日,机关党委第二十党支部组织党员、支部所属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以及分析测试中心部分群众教职工,前往五指山进行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天津大学来我校挂职的候德俊副处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刘艳凤副处长和分析测试中心王桂振副主任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是毛阳琼崖纵队司令部旧址,被誉为“海南的西柏坡”。当年,就在这片坡地上,冯白驹率领琼崖党政军首脑机关,运筹帷幄,发动和指挥了1948年秋季、1949年春季、夏季三大攻势战役,迎接和配合大军渡海作战,最终迎来了全海南的解放。第二十党支部副书记于文辉同志带领大家参观了纪念碑及浮雕、英雄广场和历史陈列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随后大家参观了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南目前最大的博物馆之一“海南省民族博物馆”,这里展示了悠久的海南历史、海南各族人民的革命斗争史和富有黎、苗、回族传统文化的各类文物和资料。通过参观各种文物、民族民俗物品、历史图片和资料,了解了海南从新石器时期起的各个历史阶段黎、苗族人民的政治、经济、文化和风土人情,以及他们同汉、回族人民共同发展、建设海南的历史。

活动一行最后来到了五指山水满乡新村,亲身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水满乡新村是水满乡唯一的苗族村庄,也是水满乡重点建设的文明生态村之一,还是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村,2014年获得省级卫生村、五指山“美丽乡村”,2019年底被认定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 资产管理科:66167869 实验室管理科:66276442
  • 技术安全科:66280131 设备管理科:66256281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