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海南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23年04月20日 16:02 海大新闻网  点击:[]

本站讯(记者 梁现战 高天阳 戎蓉)4月16日下午,海南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社科楼二楼报告厅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蒋明清;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谭基虎;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党委副书记、校长骆清铭出席。会议由骆清铭主持。


会议现场。郑子仪 摄


蒋明清传达了省委有关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说明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就海南大学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蒋明清强调,一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根本任务,推动中心工作落地落实;二要牢牢把握具体目标和问题导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要牢牢把握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他表示,指导组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原则、严格标准,与海南大学党委同题共答,把主题教育工作做实做好。

符宣国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动员和全面部署。符宣国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统一思想、凝心聚魂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教育强国战略,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激励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重要意义。

符宣国指出,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不偏向、不走样,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是抓好理论学习。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分层分类、上下联动,创新方式方法,面向全校师生宣传宣讲;二是开展调查研究。要直面问题、精心选题,扎实调研、吃透实情,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工作举措;三是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胸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担当作为,破解发展难题,树牢宗旨意识,办好民生实事;四是抓好检视整改。要认真检视存在问题,深入开展党性分析,一体推进整改落实,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五是推动建章立制。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符宣国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确保主题教育走实走深。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压紧压实责任;二是强化督导指导、做好评估评价;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四是科学统筹安排、确保工作效果。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骆清铭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上下联动、高效协同、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并取得实效;二要科学统筹安排,做好“结合文章”。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抓好深度融合,统筹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紧扣主题主线,认真对标对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工作;三要强化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高标准、高质量做到学习教育要有高度,调查研究要有深度,检视问题要有精度,整改落实要有效度,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走形。

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世书,指导组成员黄三喜、李雪峰、容佳琪、陈龙;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和校领导梁谋、郑尉杰、高佃恭、邱锡光、曹宪忠、陈骏、韩淑梅、谭勇、陈明宝,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组织员,离退休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王一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