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共海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廉政专项教育活动
2018年07月13日 18:31 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点击:[]

中共海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廉政专项教育活动

根据中共海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的有关布置,社科院党支部于2018年7月10日下午3:00组织全体党员,在泰坚楼二楼党员之家,开展廉政主题教育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亮同志主持、主讲。

与会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律法规。阅读、研讨了《十八大以来海南省教育系统违纪案例(选摘)》中吴坤鸿、苏文、程立生、陈夫义、王祝谋等的反面典型材料。剖析了案例中人物思想变质的根源,查找个人遵守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苗头和隐患,开展了廉政警示专题教育,让戒尺高悬、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立根固本铸党魂、防微杜渐守底线。

龙腾书记主讲了《立根固本铸党魂、防微杜渐守底线——廉政教育专题党课》。与会全体党员共同听取、学习。龙书记的党课展示了丰富的内容:(一)列举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党员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二)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加强廉政建设思想行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