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大学习大研讨大落实情况周报(四)
2018年06月01日 09:53 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点击:[]

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大学习大研讨大落实情况周报(四)

2018年5月30日下午,在泰坚楼二楼党员之家(第二会议室),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召开支部党员暨社科院学习研讨专题会,具体包括三个专题的学习研讨

一、海南大学如何在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大学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并在一些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更大进展,把海南大学建设成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改革试验田?

二、海南大学如何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大力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培工作,加快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各展其才的良好环境?

三、海南大学需要一支什么样的干部队伍?如何推动干部队伍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作风大转变、素质大提升、效能大提速?

就上述三个专题,第一,海南大学必须进行办学体制机制的改革,因为海南大学的办学体制机制与内地高校的差距太大了。现在大学办学的体制机制以欧美高校为主,中国要办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体制机制的高校,教育部出台相关的政策,地方高校参考执行。海南大学作为部省合建高校,海南省集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等等,海南省人劳厅、教育厅、财政厅等部门对海南大学办学应该给予更大的自主权。作为高校,海南大学要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多年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微乎其微。第二,海南大学办学开放程度须加大,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可引进B类人才100个,从哪里引进人才、制定什么更为吸引人才的政策。第三,干部队伍建设,推动高校去行政化,带动队伍总量的增长与管理,多给干部出去学习提高的机会。

在大学习大研讨大落实学习研讨的同时,支部会议还完成了推荐优秀共产党员的议题。

与会人员:龙腾、刘亮、杨德禧、陈曼真、闻燕华。

2018年5月31日

//www.haina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