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海南大学自贸港大讲坛第六讲预告:《RCEP的影响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新契机》
2022年03月07日 16:01   点击:[]


讲座题目:RCEP的影响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新契机
报 告 人:赵晋平
时  间:3月8日下午15:00——17:00
讲座地点:海南大学社科楼二楼报告厅

主 办 方:海南大学社科处
承 办 方:海南大学自贸港发展与制度创新协同创新中心
     海南大学经济学院
     海南大学海南省开放型经济研究院


主讲人简介:赵晋平,著名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原部长;现任国务院参事室自贸试验区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海南省开放型经济研究院名誉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同时兼任外交部国际经济金融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工信部经济运行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商务部政策咨询专家委员、海南大学经济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
先后主持和参与了30多项中央、国务院交办的政策评估和政策研究重大项目;主持和参与了20多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在对外开放战略、自由贸易试验区(自贸港)、自贸区谈判、“一带一路”等领域积累了一批具有较大影响的研究成果,先后有40多篇研究报告获中央领导批示;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研究》等重大课题论证工作;曾担任第十七届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中央军委军事学习讲座以及20多家省部军级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讲解;出版《试论海南自由贸易港》等专(合)著30多部;近两年,在主流媒体发布文章40余篇;在各类大型论坛研讨会发表主旨演讲40余次;参加相关媒体访谈上百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