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畔讲坛”学术讲座第137期 600春秋芳华依旧——历史学家阎崇年先生谈故宫文化
2020年11月05日 16:33 图书馆  点击:[]

第十二届海南书香节“书香海岛”全民阅读季

图书馆 “湖畔讲坛”学术讲座第137期

600春秋芳华依旧——历史学家阎崇年先生谈故宫文化

主讲人:阎崇年(北京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著名历史学家)

时 间:2020年11月10日(星期二)下午15:30-17:30

地 点:海南大学社科楼大礼堂

讲座提纲:

作为中国历史上明清两代的皇宫,故宫(紫禁城)是中国千年典章文物的结晶和五千年中华民族多民族文化融合的见证,拥有无与伦比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作为第十二届海南书香节“书香海岛”的承办者——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将邀请著名史学家、央视《百家讲坛》的“开坛元勋”阎崇年先生走进海南大学,为师生们讲述故宫经过的600年历史、故宫的建筑、艺术人物和精神,回顾故宫如何影响了一代代人们的记忆、审美、文化和日常生活。

主讲人简介:

阎崇年,北京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著名历史学家,央视《百家讲坛》栏目、喜马拉雅音频主讲人。北京市政府授予“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特殊津贴,获“中国版权事业终生成就者”称号。研究清史、满学和北京史。专著有《森林帝国》、《努尔哈赤传》、《清朝开国史》(上下卷)和《古都北京》(中、英、法、德文版)等。主要著作结为二十五卷本《阎崇年集》。其“故宫系列”有八册,即《大故宫》(三册)、《御窑千年》、《故宫六百年》(上下册)、《大故宫六百年风云史》和《故宫疑案》等。在国内外引发强烈深远的社会反响。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因常规化疫情防控需要,请配合测体温和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