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海南大学南海文明大讲堂第八讲“天下中国的‘土’气与‘洋’气”成功举办
2023年05月22日 16:55   点击:[]

 2023年5月19日晚19:30,在海南大学社科楼二楼报告厅,比利时鲁汶大学哲学博士、中山大学哲学系(珠海)主任、“博雅学院”院长、“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陈建洪教授,为来自各个学院的近200位师生进行了题为《天下中国的“土”气与“洋”气》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著名古典学者、海南大学人文学院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古典研究所所长程志敏教授主持。



 在简要的导入后,讲座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黑格尔的成见、天下秩序的思想复兴、乡土中国的“土”气、天下中国的“洋”气。在讲座过程中,陈建洪教授对以上问题分别作出详细阐述。



 整场讲座内容清晰、引证丰富、层层深入、首尾呼应、引人深思。讲座体现了作为中国学者对中西方文明的深刻认识,体现了对中国和世界未来发展的深刻思考和责任感,并且具有在宏阔视阈下观照中华文明和世界文明的人文关怀。现场听众人数众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化了问题意识,拓展了学术视野。

 晚上21:50,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韩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