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海南自贸港政策宣讲解读第四期第二场(总第12场)金融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2年06月21日 17:20 人文社科处  点击:[]

2022620日,为深入贯彻“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要求,按照省委自贸港工委办统一部署,通过加强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宣传解读力度,推动市场主体深入理解自由贸易港金融创新开放政策,由海南省委深改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海南大学主办,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协办的海南自贸港政策宣讲解读第四期第二场(总第12场)金融专题培训班在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开班。

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副主任李宇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有关厅局下大力气组织谋划一系列自贸港政策解读培训,旨在为广大市场主体精准投送政策“礼包”,在推动自贸港政策落地见效中做大经济流量、实现更高水平的压力测试。希望通过这一系列自贸港政策解读培训,引导社会大众、市场主体深入理解自贸港政策内涵,推动自贸港政策落地路径更加明晰,切实助力自贸港建设取得更多成效、更大进展。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自贸金融发展处处长廖增梁同志和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金融研究处副调研员陈国权,分别围绕海南自贸港金融的三个定位、四项原则、六大重点政策、三层保障等核心政策,以及海南金融业“十四五”规划、“万泉河金融畅通工程”、上市公司培育“尖峰岭”行动计划、人民银行等四部委出台的《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以及实施方案等主要政策进行宣讲解读,并结合政策实施情况对政策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提升政策效应的建议,充分释放金融政策效应,进一步做大经济金融流量,更好地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

此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课的形式,在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设立主会场,在文昌、东方、琼海等多个市县和园区开设视频分会场,有来自11个重点园区管理部门、企业,以及辖内银行、保险、证券、期货、资产管理等金融机构近700余名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