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海南自贸港政策宣讲解读第三期(第二场)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2年06月01日 07:27 人文社科处  点击:[]

525日,为落实《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宣传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加强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宣介力度,进一步提升实务部门和企业相关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及业务能力,按照省委自贸港工委统一部署,由海南省商务厅主办,海南大学承办的海南自贸港政策宣讲解读第三期(第二场)培训班在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顺利举办。

本次培训邀请了海南省商务厅、海口海关等直接参与相关政策制定、执行的负责同志和海南大学的教授,围绕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加工增值内销税收征管政策和抢抓RCEP机遇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等进行宣讲解读,并就参训学员关心和存疑的问题进行现场交流解答。

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各自贸港重点园区管理机构工作人员、招商工作人员和区内企业管理人员在线下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市县政府、相关行业协会和重点企业在线上分会场参加培训,线上线下约400余人参加培训。参训人员普遍认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理解了海南自由贸易港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制度与政策,提升了政策运用能力和水平,提高了招商工作针对性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