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第九届全国古典学年会在海口举行
2022年03月15日 15:16 宣传部  点击:[]

3月13日,第九届全国古典学年会在海口落下帷幕。本届年会以“海德格尔与古典”为主题,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40多所高校、研究机构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海德格尔与西方古典”“海德格尔与中国古典”“中西经典与解释”以及“中西古典学领域相关议题”展开研讨。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出席活动。

符宣国向到会嘉宾介绍了海南大学从荒滩初创到“双一流”高校的建设历史,继而谈到古典研究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国家文教事业未来发展中具有重大意义。他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关头,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决策背景之下,地处中国南海的海南,因其独特的地缘优势,可以发掘不同于西方“地中海文明”的中国“南海文明”,构建未来人类命运共同体。未来,海南大学愿意在教育文化事业上搭建更高水平的学术平台,为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窗口的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和担当。

本届年会由中国比较文学学会古典学专业委员会(CBCCLA)主办,海南大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承办,中国人民大学古典文明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新雅书院、北京大学礼学研究中心、中山大学古典学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古典文明研究中心、重庆大学古典学研究中心、四川大学西方古典哲学研究所、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