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海南大学颜洪副教授团队荣获国际顶级设计大奖“红点奖”
2022年01月07日 08:28 宣传部  点击:[]

近日,国际三大顶级设计奖之一德国红点设计奖(Red Dot Design Award)2021年度评选结果揭晓。海南大学颜洪副教授设计团队(颜洪、钟烨、李昊、李秋霞)作品《Qi Lou》从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万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红点传达设计奖——Red Dot Award: Communication Design 2021。这是海南设计界首次问鼎该奖项。

此次获奖作品《Qi Lou》是以中国海口兼具东西方建筑风格且历史悠久的骑楼老街为题材,融入现代设计与视觉技术,在国际舞台宣传和推广海南特色骑楼文化。该项作品将被收录于《2021全球最佳设计年鉴》,并被永久收藏于“红点设计博物馆”。

近年来,海南大学高度重视国际艺术设计交流与合作,积极鼓励青年师生聚焦设计本源,注重思维碰撞,不断尝试、探索和发掘艺术设计新视角,踊跃参与国内外各类重大设计赛事。美术与设计学院青年教师颜洪博士自从日本留学归来,尝试结合海南本土文化元素,致力于全新理念的艺术设计创作,推出了一系列优秀作品。

据悉,德国红点设计奖由欧洲最具声望的德国著名设计协会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在1954年设立,是全球最具有权威性的设计竞赛之一,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