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长江上游生态大保护政策可持续性与机制构建研究”启动会顺利举行
2021年05月28日 11:09   点击:[]

522日,由海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邵全琴客座教授主持的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长江上游生态大保护政策可持续性与机制构建研究”启动会在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启动会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王桥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管理学院赵新峰教授,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郭旭东总工,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慧研究员,海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王旭教授、旅游学院王凤霞教授、公共管理学院黄朝明教授、法学院任洪涛副教授,海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程叶青教授组成。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原所长刘纪远研究员,海南大学曹宪忠副校长、科技处邹勇华处长人文社科处徐艳晴副处长(主持工作)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贵州省社会科学院、重庆师范大学、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国土经济研究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昆明勘察设计院、海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等单位的项目组成员。

会议由海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刘德浩副院长主持,曹宪忠副校长代表海南大学致辞,对项目的启动及未来研究工作的开展表达了祝贺和期望。

项目首席科学家邵全琴教授介绍了项目的总体研究目标、内容、架构和未来规划;五个子课题负责人海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李宜钊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樊江文研究员、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西部开发研究所刘庆和研究员、重庆师范大学邵景安研究员、海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贾培宏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所负责子课题的研究背景、目标、方法框架、研究计划及队伍组成。

    海南大学曹宪忠副校长         邵全琴教授(项目首席科学家)

与会专家从各自专业领域分别对项目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王桥院士代表专家组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性建议,强调研究工作应进一步聚焦长江上游生态大保护背景下的政策体系,高度关注生态大保护政策可持续性机制的构建,加强项目研究的整体性、各子课题之间的协同性和时间协调性。

王桥院士                    刘纪远研究员

“长江上游生态大保护政策可持续性与机制构建研究”重大项目的成功立项,是一次跨学科、跨地域、跨单位合作的成果,也是海南大学创新人才引进举措和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的新突破。项目首席科学家邵全琴教授,是海南大学柔性引进杰出人才、客座教授,主持过国家863、国家科技支撑、国家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拥有丰富的科研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