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海南大学常健教授、曹晓路博士撰写的研究报告获省委书记批示
2021年01月26日 08:55 海南大学宣传部  点击:[]

近日,海南大学法学院常健教授、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研究员曹晓路博士合作撰写的研究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存在问题与修改建议》,获得省委书记沈晓明和省委秘书长孙大海批示。

研究报告于1月12日呈报海南省委省政府,从宏观与微观两个维度对全国人大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草案)》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并提出了详尽的修改完善建议。

常健、曹晓路是海南省首批一百个高层次人才团队“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律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王崇敏教授)核心成员,前述研究报告同时是王崇敏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路径及法治保障研究”(18ZDA156)、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重点委托课题《海南自由贸易港立法》(CLS[2019]ZDWT19)阶段性研究成果。目前,常健、曹晓路受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委托正在起草《海南自由贸易港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海南自由贸易港落实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实施方案》等涉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顶层设计文件,致力于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与法治保障贡献海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