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海南大学“十四五”重大科学问题与工程技术难题——“文化旅游”领域专家论证会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21日 15:57   点击:[]


20201218日上午,“十四五”重大科学问题与工程技术难题“文化旅游”领域专家论证会在海南大学行政楼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杨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史清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武邦涛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吴华清教授、中山大学夏敏慧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阎海峰教授、对外经贸大学谢毅教授莅临现场指导。上海交通大学陈宏民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史占中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厉新建教授、四川大学胡易容教授、清华大学范红教授、四川美术学院黄宗贤教授、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刘彦平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吴德胜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高峻教授、南开大学杨栋梁教授线上参会指导。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崇敏教授出席本次会议。海南大学人文社科处徐艳晴教授主持专家论证会。海南大学“文化旅游”领域2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DSC_1289

王崇敏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海南大学围绕“文化旅游”领域开展“十四五”重大科学问题与工程技术难题的征集、凝练工作的初衷和目的,提出“要做有组织的科研”,科研工作要符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他希望与会专家对现有选题严格把关、多提意见,同时不限于现有选题,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海南大学学科建设,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王校

 

“文化旅游”领域学科召集人、海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唐宁玉教授汇报了“文化旅游”领域选题的启动、进展等情况。旅游学院郭强教授、外国语学院白丽芳教授、体育学院梁丽凤教授、管理学院赵达副教授、美术与设计学院徐文廷博士分别汇报了各学院选题情况。随后,线上专家和现场专家分别对选题进行了交流和评议,反馈了指导意见。在现有选题之外,专家们还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海南实际情况,提出许多宝贵建议。

专家

 

海南大学“十四五”重大科学问题与工程技术难题的征集与凝练,是学校今后一段时间科研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是实现以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引领一流人才培养、加快提高学校承接重大科研项目能力的重要抓手。项目选题工作自启动以来,先后完成了校内研讨、省内需求征集、国家级专家咨询三个环节,充分引进各行业权威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凝练聚焦,以期形成一批具有海南特色的创新型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