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更路簿捐赠仪式在海南大学举行
2020年12月07日 19:02 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  点击:[]

125日下午,由海南出版社和海南大学联合主办的更路簿捐赠仪式在海南大学举行。更路簿持有人现场向上述两家单位捐赠家藏更路簿及相关资料,活动旨在推动深入、系统研究南海海洋文化与历史。海南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王景霞,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出席仪式。

仪式上,来自海口市演丰镇的更路簿持有人林诗仍老人及亲属向海南出版社、海南大学捐赠更路簿及有关航海资料,并授权海南出版社出版。林诗仍说,更路簿的捐赠,能尽可能地保留住更路簿文化和老一代渔民的历史记忆,彰显海南渔民的历史功勋,能向世人展示老一代渔民热爱祖宗海的深厚情怀和不畏艰难、勇于开拓的的探索精神。

据了解,更路簿承载着海南渔民在南海生产生活的鲜活历史,是重要的文字记载,兼具文物价值、文献价值,以及在维护我国南海海洋权益方面的重要法物价值。其用铁的事实证明,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也佐证了中国在“海上丝绸之路”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