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人文社科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0年12月03日 10:57   点击:[]

121日下午,人文社科处在泰坚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人文社科处全体成员及相关学院主管科研工作的院领导参加会议,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崇敏作宣讲报告。

王崇敏在领学、报告过程中,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进行讲解和系统解读。

他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从“十四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教育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寄予的厚望和最新的要求。我校各单位要认真开展对全会精神的学习,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部署上来,始终保持与党中央同频共振,立足海南实际、立足教育实情,切实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的各项具体工作中,科学规划、精心谋划好“十四五”期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为我校一流学科、博士点建设等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宣讲报告结束后,王崇敏还布置了我校选题、论证关于征集《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建议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