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海南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李星良一行到海南大学调研
2020年12月01日 10:11 宣传部  点击:[]

1130日上午,海南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李星良一行到海南大学调研,并在办公楼50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崇敏、叶光亮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王崇敏主持。


李星良指出,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大背景下,海南大学人文社科学科作为海南省社会科学的排头兵,承担着重要使命。他强调,海南大学人文社科学科建设要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和海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重点关注涉海领域、南海相关问题和区域国别研究等有关议题。他表示,省社科联将进一步优化社科基金筹措机制,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关注自贸港,推动海南省社科研究机构的发展和建设。

武耀廷简要介绍了海南大学人文社科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海南大学始终按照一级学科建设要求规划学校社科项目,推进本硕博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海南大学将以产学研一体化作为人文社科学科建设的核心,加快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海南大学人文社科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学校社科学科建设成果和人才培养计划。

与会人员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省社科规划课题申请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海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