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自贸港建设与人力资源开发高峰论坛在海南大学举行
2020年11月05日 09:37 校宣传部  点击:[]

10月30日下午,自贸港建设与人力资源开发高峰论坛在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分会20多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管理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交流探讨。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出席论坛并致辞。




骆清铭指出,海南大学以“贡献管理智慧,培养高素质人才,服务自贸港建设”为己任,希望与会专家凝聚智慧,支持海南大学学科发展,优化人才资源利用的社会环境,积极引进企业、项目、资金、技术和管理经验,强化人力资源的流动,共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如何提升海南的人力资源管理?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教授赵曙明建议,引进与海南产业发展相契合的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打造先进的教育体系和校企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龙立荣结合具体案例,讲述创新驱动背景下的管理人才培养。南京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刘洪、南国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建军等聚焦海南自贸港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展开交流。与会专家还认为,海南作为知名侨乡,可充分发挥华侨华人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作用,组织引导他们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资金所需、人才所急、技术所求、产业所要等方面,以侨引商、以侨引资,为人力资源优化与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论坛由海南大学管理学院、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分会、海南省公司治理研究院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