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傅国华副校长主持召开2019年度人文社科研究专项经费预算分配协商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14日 16:05 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点击:[]

2019年3月7日下午16:00,傅国华副校长在行政办公楼501会议室主持召开2019年度人文社科研究专项经费预算分配协商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各文科学院的主要负责人或主管科研的副院长。

会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刘亮介绍了2019年度的学校人文社科研究专项经费资助状况和执行要求。根据校领导的相关指示和意见,2019年度人文社科研究专项研究经费分配指导思想和分配原则是:鼓励原创,大力支持优秀科研项目的开展;服务国家战略,全面配合海南自贸区(港)的发展与需求;营造干事氛围,确保优秀成果都能得到支撑和帮助;人尽其才,充分调动每一个人的积极性;通过建设形成海南大学人文特色的学术氛围,为建设 “双一流”的海南大学贡献力量。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2019年的相关项目和经费额度。

傅国华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这是第一次请各学院的负责人参与协商经费预算分配,这是我校社科管理体制的一次创新。这次会议是一个孵化、推进的会,投入的经费年底一定要有成果产出。要争取产出有显示性、原创性的成果。通过校内经费实现“资金钓鱼”,争取更多的校外经费。资金安排时一定要考虑到方方面面,照顾到每个学院,充分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各学院会后要尽快组织申报校内自贸港研究项目和研究平台项目,按时将申报材料交到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与会各学院负责人也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