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报 >> 正文  
阎根齐教授《南海〈更路簿〉抢救性征集、整理与综合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顺利举办
2018年05月24日 17:44 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点击:[]

5月13日下午,我校举办了阎根齐教授《南海〈更路簿〉抢救性征集、整理与综合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刘庆祝、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史研究所党委书记李国强、海洋出版社编审刘义杰、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院长傅崐成、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副会长曲金良、国际海洋法庭法官、海南大学法学院特聘院长高之国等30余名省内外专家出席。报告会由李国强、高之国主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院主持日常行政工作的副院长刘亮出席了会议。

阎根齐教授就课题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认为,阎根齐教授的项目意义重大,框架和研究内容的设计也基本合理,一致同意开题。专家们也从具体研究内容、结项成果设计等方面提出了一些调整建议。

《南海〈更路簿〉抢救性征集、整理与综合研究》是我校获批的第二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体现了我校在《更路簿》与南海维权研究领域取得的成就和影响力。学校也将继续给阎根齐教授及其团队以必要的支持,确保项目高质量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