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情况反馈与集中结题工作的通知
2022年06月14日 12:11   点击:[]

关于开展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情况反馈与集中结题工作通知

 

各有关单位及课题负责人:

根据省社科联有关通知,为进一步做好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以下简称“课题”)的结题工作,学校近期将开展几个方面的任务,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课题进度汇报事项根据海南省社科联的相关通知,请各课题负责人填写《2016-2021年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情况反馈表》。所有课题均需填写课题状态;未申请结项的到期逾期课题,详细说明研究进度、成果相关情况;申请结项但未结项的课题,填写成果验收情况、无法结项的原因;所有未申请结项的课题填写下一步研究计划其中,有一定成果期望结项的,必须详细阐述下一步研究计划,以及预计结项时间,将作为省社科联后续清理的重要考量2021年已被督办项目尤要注意未申请结项不能或不愿完成研究任务的,请在下一步计划中标注申请撤项或终止同时由课题负责人写份申请,列明负责人和课题基本信息、写明撤项理由课题负责人签字后交由所在单位加盖公章统一报送人文社科处电子版课题情况反馈表》请于2022年6月15日下午下班前由各单位汇总后发送至chenx210@hainanu.edu.cn,撤项或终止申请的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28日

2、结项材料提交事项根据20219月17日下达的《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督办函》,我校共有24项课题被督办,其中8项课题要求于2021123日前提交结题材料,其余16项要求于20223月31日前提交。据此,学校于20219月23日向各单位发送了《关于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结项事宜的通知》,但落实工作仍不理想,截至目前,尚有18项课题未按期提交结题材料。对此,学校再次通知各有关课题负责人20226月28前按要求提交结题材料,由单位统一报送。如因未按时提交结题材料导致的后果由各课题负责人自行承担。除上述督办课题外,尚有其他到期或逾期课题,省社科联将于今年7-8月对延期课题和无法完成研究任务的课题进行清理。请各有关课题负责人对照自查,自我负责,及早按要求提交结题材料。同时,如有课题虽未到期但已满足鉴定结项条件,也可申请结题。这些课题如要在假期前提交结题材料,也请所在单位于20226月28前集中报送

3学科共建课题结题事项。我校于2019年获立的学科共建课题,已于202112月集中鉴定了一批,学校将于202212月再次进行集中鉴定。现通知计划完成时间为202212月前的课题(含目前已逾期课题)抓紧推进研究进度,完成最终成果并尽早准备结题事宜,于2022122前由单位统一提交结题材料。

4、提示再次提醒各有关课题负责人,务必本着对自己负责、对课题负责的态度,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因未在最终规定时间内提交研究成果,致使课题被撤销或终止,除影响再次申报省社科课题外,还会造成自身科研诚信受损等负面影响,谨请注意。

有关结项文件及要求请从人文社科处网站“下载中心”栏下载查看。

联系人:陈晓芳,电话:66280130,邮箱:chenx210@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人文社科处

2022年6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