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年01月18日 16:59   点击:[]

关于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以下简称《申报公告》,附件1),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行限额申报

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省社科规划办将主要参考前三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数、立项数、立项率等指标确定我校申报名额,申报名额另行通知。届时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申报名额上报材料,超项将不予受理。

二、精心组织申报
      各单位继续完成本单位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工作计划,不断发动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应报尽报。申报人应根据自身研究方向和学术积累,结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2年度课题指南》(附件2)申报优势选题。各单位应组织同行专家凝练选题、精心论证,并审核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形式方面,着力提升申报材料质量。

、具体工作要求

(一) 网络申报: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首次全部实行网络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中的“项目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项目申报系统于3月1日零时起开放,学校网络申报截止时间为3月7,逾期不予受理。注意目前系统只能上传以申请人账号登录平台后自行下载的,并且在填写完成后通过完整性校验的word版本《申请书》,上传其他类型文件将导致系统无法识别送审。线上提交《申请书》中的“课题设计论证”部分即是《活页》,线上线下一致且含“研究基础”。

(二)申报材料的形式审核以单位审核为主。各单位需根据之后下达的申报名额于3月7前提交电子版2022年度海南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6,学校将据此进行系统审核与反馈。学校审核通过后方可打印装订申请书》,以免浪费。

(三)报送材料:申报材料务必从本通知的附件中下载,注意《申请书》有所更新,主要是在栏目二“课题设计论证”中加入了“研究基础”,使其同《活页》内容一致。1. 纸质版《汇总表》1份,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2. 纸质版《申请书》一式5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汇总表》的顺序排放。确保线上线下《申请书》内容完全一致。3. 报送截止时间为3月12日

(四)申报材料以单位集中报送,不受理个人申报。逾期不予受理。

       (五)其他相关事项遵循《申报公告》和省社科规划办的通知要求。

 

联系人:陈晓芳,电话:66280130邮箱:chenx210@hainanu.edu.cn

 

附件:

     1.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2年度课题指南

     3.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

     4.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

     5.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

     6.2022年度海南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

海南大学人文社科处

20221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