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课题申报通知
2021年09月24日 18:09   点击:[]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

2021年度课题申报通知

 

经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批准,现就做好2021年度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为“胜任力专委会”)课题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胜任力专委会课题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加快推进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服务。

二、申报胜任力专委会课题,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着力推出体现高水准的研究成果。基础研究要密切跟踪国内外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前沿和动态,着力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和创新,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聚焦国际胜任力培养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三、课题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不能作为申请人独立申请,但可以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课题研究。

四、本年度课题设有课题申报指南(参见附件2),可根据课题指南中的题目申报,也可根据政策理论发展和实践工作需求自主选择题目自由申报。

五、本年度拟设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申报课题的资助额度为:重点课题为10万元、一般课题为5万元。请申请人根据《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课题管理办法》的要求,确定申报课题类别,并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原则上要求在2年内完成。

六、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对课题申请作如下限定:(1)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胜任力专委会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胜任力专委会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胜任力专委会课题申请。(2)不得通过变换责任单位回避前述(1)条款规定,不得将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的申报材料以不同申请人的名义提出申请。(3)不得以与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胜任力专委会课题。(4)凡以胜任力专委会课题名义发表阶段性成果或最终成果,需在成果醒目位置进行标注。

七、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申请人应如实填写申请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5年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

八、所有申报课题将通过资格审查和专家评审等程序。专家评审采用“活页”匿名方式,“活页”论证字数不超过7000字。课题评审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保证质量,宁缺毋滥。

九、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结项成果形式原则上须与预期成果一致,不得低于《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课题管理办法》中的相应要求;获准立项的《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课题申请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最终成果实行结题鉴定制度,鉴定等级予以公布。

十、项目申报材料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网站(http://www.ced.zju.edu.cn)下载。申请书文本须经所在单位审查盖章后,报送至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

十一、申请书文本要求统一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报送胜任力专委会的纸质材料包括:(1)课题《申报书》(附件3)原件1份,《活页》(附件4)3份。《活页》夹在《申报书》内。(2)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5)。同时报送上述材料的电子版到指定邮箱。

十二、申报时间为2021年9月22日至10月31日,逾期不予受理。各单位报送材料的电子邮箱:guojishengrenli@163.com,邮寄地址为: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教育学院 段世飞收, 邮编310058。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

2021年9月22日

海南大学申报要求:

1、纸质版材料:《申报书》一式2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活页》一式3份。

2、电子版材料:《申报书》、《活页》、《课题申报汇总表》发送至指定邮箱。

3、申报截止时间:2021年10月25日,逾期不候。单位集中报送,不受理个人申报。

4、其他事项遵循上述通知。

联系人:陈晓芳,电话:66280130,邮箱: chenx210@hainanu.edu.cn

 

海南大学人文社科处

202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