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海南大学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培育项目的通知
2021年04月22日 15:36   点击:[]

关于申报海南大学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培育项目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支持学校专家学者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学校决定设立“海南大学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培育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数量:根据申报数量,择优选择10项进行培育。

二、资格要求:1.申请人原则上应当具有讲师以上职称或者博士学位,应当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2.有在研国家级课题、在研思政研究课题、在研学校资助课题的,本次不得申报。

三、选题要求:选题应当紧扣新发展阶段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或者针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重点难点、教学方法改革创新、教学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具体选题有申请者自拟。

四、资助金额:每项培育项目资助金额为2万元。如培育项目成功获得国家级项目立项,学校的项目配套资金将扣除培育经费。培育经费应主要用于为确保实现培育目标而进行的调研、研讨和论证等活动。

五、截止时间:2021517日。

六、结项要求:项目完成时间为12个月,即20216月至20225月,立项的培育项目应于2022531日前提交结项材料。以论文或研究报告结项,论文要求发表一篇核心论文,研究报告要求20000字以上。如果不按时结题,今后将不予申报校内社科类科研项目。

请各单位(部门)发动本单位(部门)人员积极申报,填写好的《海南大学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培育项目申请书》一式6份,《海南大学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培育项目申报汇总表》纸质1份,由所在单位(部门)统一收集后加盖公章,并于2021517日下班前人文社科处项目管理科(泰坚楼210室),同时电子版发至2848649774@qq.com

联系人:陈老师,电话:66280130

附:《海南大学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培育项目申请书

《海南大学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培育项目申报汇总表》

海南大学人文社科处

202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