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新)
2021年01月07日 09:47   点击:[]

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新)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以简下称《公告》,附件1),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必须遵照《公告》的指导思想、《课题指南》(附件2)。(1)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着力推出体现国家水准的研究成果;(2)要密切跟踪国内外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前沿和动态,着力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和创新,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3)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根据《公告》关于申请人、申请单位的条件要求,涉及学科范围,申报方法、资助经费、完成时限和注意事项等要求,结合自身研究的专长和优势选题,课题名称的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明,避免引起歧义或争议。

二、各单位继续完成本单位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工作计划,不断发动老师申报,组织同行专家提炼课题选题、审核《申请书》(附件3)文本、完善《申请书》终稿等,以提高申报项目的数量和质量。

三、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

1.项目申报材料:包括《课题指南》、《申请书》、《活页》(附件4)、《代码表》(附件5)等,务必从本通知的附件下载。《申请书》、《活页》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各一式7份,活页夹在申请书内,同时报送电子版。所有申报材料必须采用2021年版。

2.《申请书》、《活页》形式审核时间:各单位务必尽快完成本单位的《申请书》、《活页》的形式审核,形式审核以单位审核为主,并于2021219前将修改后电子版发到指定的信箱,学校进行抽样形式审核并反馈。学校审核通过后方可打印装订,以免浪费。

3.材料报送时间:

1《申请书》、《活页》最终电子版2021222前发到指定信箱;

2)于2021222前完成申报项目信息录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管理信息系统,导出申报数据并将其发到指定信箱。同时报送《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一览表》(附件6)电子版。

3《申请书》、《活页》最终纸质版2021223前送到泰坚楼210按一览表的顺序排放

所有申报材料以单位集中报送,不受理个人申报。逾期不候。

四、其他相关事项遵循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的《公告》和省社科规划办的要求。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德禧,电话:66262189,电子信箱:1042017497@qq.com

 

附件:

1.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

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21年度课题指南

3.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

4.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

5.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

6.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一览表

 

海南大学人文社科处

20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