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海南大学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16日 11:45

 315日下午,海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科技处)践行海南大学2022年能力提升建设年工作部署,在美术与设计学院学术厅举行知识产权艺术作品域外维权的讲座,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参加讲座。

 

2DEA4

讲座现场

 法学院郑鹏博士从著作权域外维权的角度,首先讲解了著作权域外维权的国际公约基础,即国民待遇适用的条件及效力;其次分析了权利主体在大陆法系和英美法系国家享有的不同著作权;最后展示了维权的具体手段,建议文学艺术创作者注意著作权存证,合理利用“通知-删除”程序删除侵权内容。

 师生们一致认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受益匪浅;面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未来越来越多的涉外知识产权纠纷,我们有必要提升知识产权维权意识,在符合国际公约的前提下,积极主张自身权利,维护国家权益。

 

  1. 海南大学
  2. 海南大学
    科学技术发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