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3CSIAM区块链技术与应用暨大算力大智能大融合智慧自贸港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3年05月26日 11:06

2023年5月19日-21日,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主办,CSIAM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海南大学、海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承办的2023CSIAM区块链技术与应用暨大算力大智能大融合智慧自贸港高峰论坛(CSIAM-BTAF 2023),在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在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学术副校长兼海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杨天若和王红英书记等领导下,组委会进行了精心筹备。大会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郑志明、挪威工程院院士容淳铭、欧洲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讲席教授邓小铁、国防科技大学教授苏金树、中国科学院特聘核心研究员王东琳、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李凤华、复旦大学教授斯雪明、西安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苏洲等数十位国内外区块链领域专家进行报告。

5月19号上午,大会开幕式由海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邹勇华主持,并代表海南大学向此次出席的专家学者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黄云清为大会致辞,感谢大会嘉宾出席本次论坛。

邹勇华院长主持开幕式

 

邓小铁院士为大会致辞并表示区块链技术在各行各业有着广泛应用,并得到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政策支持,对推进区块链的技术创新、平台创新、应用创新和监管功能都有着重要作用,为区块链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邓小铁院士致辞

 

海南大学副校长曹宪忠为大会致辞,表示海南大学始终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积极对接服务国家战略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并诚挚邀请专家、领导多到海南大学的师生当中进行指导和交流,多在海南大学的校园内走走转转,多为海南大学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曹宪忠副校长致辞

 

开幕式上,在郑志明院士、容淳铭院士、邓小铁院士的见证下,海南省委网信办执法与监督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茜、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新与高新处处长智慧海南专家张欲晓、海南省工信厅信息化推进与通信发展处处长桂若柏、海南省科技厅副处长吉建安以及大会主席海南省区块链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海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程杰仁教授,共同为“海南大学-思朗科学计算实验室”揭牌。

揭牌仪式

 

在特邀报告会上,郑志明院士、容淳铭院士、邓小铁院士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区块链系统安全、联邦计算服务平台框架、3D 科学计算、区块链技术与产业现状及挑战等主题作了精彩的报告。

郑志明院士进行报告

 

本次高峰论坛还举办了“圆桌论坛”及“产业区块链分论坛”、“区块链与供应链金融分论坛”、“区块链数据分析分论坛”、“区块链数据分析分论坛”、“自贸港区块链与产业发展分论坛”、“区块链与隐私计算分论坛”、“Defi与NFT分论坛”、“区块链核心底层技术前沿分论坛”和“学生分论坛”等八个分论坛会。三位国家一级学会的区块链专委会主任及来自国内外数百名专家学者齐聚现场参与了研讨交流。

最后,海南大学副校长高佃恭代表海南大学宴请了与会嘉宾和参会人员并致辞。专委会秘书长杨征主持论坛闭幕式,程杰仁教授为本次论坛做了大会总结,表示本次大会的报告和研究将对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感谢专家学者们莅临本次会议,希望专家学者们常来海南指导相关工作,共建智慧自贸港,并为邓小铁院士颁发了证书。CSIAM区块链专委会主任邓小铁院士高度评价了此次论坛,感谢承办方海南大学组织了一场饱满且难忘的会议,并宣布下届会议将由北京大学承办,邀请大家明年齐聚北京。

与会领导、嘉宾和参会人员一同合影留念

 


  1. 海南大学
  2. 海南大学
    科学技术发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