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提前布局、积极谋划,争取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2年02月18日 09:54

提前布局、积极谋划,争取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科学技术发展院召开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217日,新学期第一天,科学技术发展院邹勇华院长在403办公室召开院务会,全体班子成员参会。会议就科发院2022年重点工作和积极对接市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事项进行部署。

会议明确了2022年科发院的重点工作任务。一是争取国家级项目立项200项左右,经费超过3亿元;二是科研平台争取新增2-3项部委级的实验平台,同时以目标为导向修订考核办法,加强科研平台管理;三是国家奖的申报,2022年全力争取,尽快组织力量申报,提前谋划一批大成果,为2024年做好准备;四是成果转化方面,要有一些新的探索,制定更多的鼓励机制,出台科技成果转化备案制等管理制度,争取2022年完成3-5个千万级的成果转化项目群;五是横向课题方面,要尽快修订现有的横向项目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项目负责人的积极性;六是社会服务工作,要与成果转化统筹考虑,与省科技厅“推动市县科研机构全覆盖”、创建创新型县()建设和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相融合。

围绕社会服务工作,会议要求班子成员积极对接海南各市县,明确任务,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如文昌的渔业养殖,需要海大专家全方位支持;与琼中的合作,需要积极推动协议的落实,谋划成立产业研究院等;与陵水的合作,共同开发“放心菜”和建议省科技厅成立科技专项支持等;以及万宁的物流园,要多学科协同,共同推进。

为了开好本次会议,寒假期间,科发院提前部署准备工作。一是请院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就2022年海大的科技工作怎么做、重点工作有哪些、如何推进科技工作更上一个台阶进行思考;二是请科发院全体人员结合自己负责工作制定可考核可量化的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对于以上两项任务,大家都认真对待、仔细斟酌,提交了工作建议并制定具体目标。这些准备,为开好本次会议和做好2022年科发院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 海南大学
  2. 海南大学
    科学技术发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