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技术发展院邹勇华院长带队赴琼中开展科技合作交流

2022年02月17日 16:15

2月14日,为落实骆清铭校长2月9号带队赴琼中调研的有关精神,加快推进海南大学与琼中县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海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邹勇华院长一行10人赴琼中县开展科技合作交流。琼中县刘洋副县长、梁海明副县长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洋副县长首先感谢海南大学长期以来对琼中县的大力支持,详细介绍了琼中区位优势、产业规划等情况,表示琼中自然资源丰富,气候宜人,地理区位优势明显,但是科技创新依旧薄弱,迫切需要海南大学为琼中注入科技力量,琼中将全力支持与海南大学进行全方位合作。

邹勇华院长介绍了海南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有关情况,表示加强与市县的科技合作是学校服务地方发展的必然之路,并建议从三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双方加快成立海南大学琼中产业研究院,并以此平台为抓手,统筹推进海南大学和琼中县的全方位合作,努力将该研究院建设成为校地合作的典范。二是围绕琼中县有关农业土壤改良、农药减残和“三棵树”及热带果蔬智能装备研发等科技急需,发挥海南大学科研团队优势,加强与琼中县相关企业的合作,联合进行科技攻关。三是海南大学全力支持琼中县创建创新型县(市),希望琼中县的科技创新研究项目优先寻求海南大学的解决方案,共同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走向深入。

与会人员就双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相应的技术合作方案,大家一致认为,海南大学与琼中县的科技合作潜力无限,双方将建立日常工作对接机制,不定期进行会商交流,加快双方合作的落地进程。






  1. 海南大学
  2. 海南大学
    科学技术发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