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海南大学科协举办学术沙龙活动(第一期)

2019年03月01日 16:51

为进一步活跃我校科研氛围,促进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2019年2月27日晚,由海南大学科协举办的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在未酉茶谷成功举办。

本次学术沙龙主题为“ 深海网箱养殖产业中创新点的发掘”,特别邀请了汪峻峰教授为主讲。汪教授以深海网箱防腐防污、因为洋流等引起的网箱机械损坏等实际问题为切入点,为大家分享了新型材料在大型海上石油平台建设、岛礁建设、珊瑚礁恢复、水污染物治理等多方面的应用案例,为现场参会人员提供了全新的视野和思路。

活动中,参会老师积极发言讨论,找到多种学科研究间的交叉点,学术气氛浓郁。本次活动促进了多学科交叉融合,为后期跨学科、跨领域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学院、食品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单位科研人员参加。

学术沙龙现场

  1. 海南大学
  2. 海南大学
    科学技术发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