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海南大学科研处组织专家到儋州市进行科技成果转化调研

2019年01月22日 16:26

2019年1月21日,海南大学科研处郭强处长带领科研处相关人员及专家到儋州市就科技成果转化进行调研,儋州市政协主席、市科技局局长谢群锋热情接待了海南大学调研组一行。

2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达儋州,在谢主席的带领下,调研组参观了儋州市科技大市场、海南西部创新创业产业园、绿宝丰公司和儋州牧春绿色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儋州菌草循环产业推广示范基地”等单位和企业。

21日下午,在儋州市政府四楼政协会议室,海南大学调研组与儋州市科技局以及儋州相关企业举行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对接座谈会。会议由谢群锋主席主持,海南大学科研处领导介绍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情况和做法,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重点将海南大学的科技成果在儋州优先转化。各位专家就各自的领域进行交流,各企业也就其生产经营活动中涉及科技成果转化面临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明确了海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要走出去,加强与地方的交流合作,儋州和临高将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其次,要加强与地方企业的合作,将学校的科研工作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并就企业面临的问题组建攻关团队开展科学研究,以产生更多能够产业化的科技成果;第三,进一步整合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形成地方政府、高校和企业共同推进成果转化的综合体;第四,探索构建科研人员和企业互信互利、分享发明成果的机制等。

海南大学科研处副处长李雯、王江,姬卿老师;热带农林学院副院长阮云泽,园艺学院陈艳丽老师、食品学院申铉日副院长参加了以上调研。

//www.hainanu.edu.cn

参观儋州市科技成果大市场

//www.hainanu.edu.cn

座谈会现场

//www.hainanu.edu.cn

  1. 海南大学
  2. 海南大学
    科学技术发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