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教育
    清廉主题周|东坡文化影剧院首播顺利举行!
    时间:2023年04月06日 11:26 点击:


党的二十大宏图徐徐展开

青年人“何为清廉”的时代考题凸显

潇潇君子骨,灼灼赤子心

吾辈青年,更应清廉

 

千年文脉传音久  东坡文化润海大

 

为传承三苏文脉,弘扬东坡文化,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落实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海南大学学生会联合共青团海南大学委员会新媒体中心策划举办东坡文化主题观影活动,一系列精品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伴随着海大学子们的期待,在清廉文化电影周里,东坡文化影剧院在思源大礼堂正式“揭幕”啦!

 

光影见风骨

共沐清廉风

本周为大家带来了

《利剑护航自贸港》

 

 影片介绍《利剑护航自贸港》

第二集人民至上:利剑显锋芒,清风扬正气,清廉是自贸港建设题中应有之义。这是海南省首次面向社会公众播出的以海南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真实案例为题材的反腐电视专题片。片中定安县城南中学原校长王运栋的案例教训警示我们要扎实推进校园清廉文化建设,让廉洁在潜移默化中浸润人心,营造更加清正廉洁的育人环境。

图片

 

放映现场,同学们以高度的热情参与其中,认真观看影片。

图片

图片图片

 

观影感悟


1.   

今晚观看了《利剑护航自贸港》专题影片,其中胡东山和冯光不惜牺牲患者利益,从医疗用具中谋取私利的行为令我愤懑不已,也让我感触颇深。你俯视深渊,深渊也在俯视你。法律终将会制裁坏人,正义永远不会迟到。各个部门及单位的领导干部应该时刻提醒自己,时刻牢记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勤政意识,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坚定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改造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正确体现人生的社会价值,不要私心、贪心膨胀。自觉提醒自己,在权、钱、色方面不伸手,不纵欲,不侥幸。自觉充实自己,善于学习,不让头脑空虚,时时保持平衡的心态,在名誉、职位、报酬、个人利益等方面知足常乐,才能真正成为人民的干部



2022级乘风书院

国际旅游学院 陈思遥

 

2.

《利剑护航自贸港》通过对多名司法工作人员严重腐败案的剖析,让清廉成为自贸港鲜明底色的坚定决心。法治兴则自贸港兴,法制强则自贸港强。



2022级淳明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张哲航


 

此次观影活动,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小时,但影片的内容引人深省、发人深思,相信同学们会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领悟电影中传递的文化精神,不断增强自身的廉洁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以奋斗姿态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贡献,用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海南大学学生会

 

  • 中共海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海南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行政办公楼纪委办605室
  • 电话:0898-66837280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