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南省廉洁文化青年书画展在海南大学开幕
    时间:2023年03月01日 17:30 点击:

 

225日,海南省廉洁文化青年书画展在海南大学开幕。本次书画展由海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书法家协会、海南省美术家协会、海南大学纪委联合主办,海南大学海德书院承办。海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赵志刚、副部长詹君峰,海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范中,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卢向玲,海南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尉杰出席,海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IMG_1540

郑尉杰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书画展以“翰墨书廉洁 丹青绘清风”为主题,共展出100余件优秀书画作品。作品形式多样、立意深远,其中既包括思想深刻、酣畅淋漓的对联、诗词、警句书法作品,也有构思新颖、主题突出的莲、竹、梅绘画作品。这些书画作品巧妙地将文艺创作与清廉元素有机融合,让艺术和廉洁得以完美诠释,以清廉文化涵养新风正气,推动“清廉海大”建设走深走实。

海南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尉杰在开幕式上致辞。郑尉杰强调,开展此次书画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及省委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的决策部署精神,引导干部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廉洁治校、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意识。广大青年学子要主动接受廉洁文化熏陶,积极感悟优秀文化作品中的清廉精神,自觉把“一生清廉”作为终身追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微信图片_20230227095608

颁奖现场

范中、卢向玲分别代表海南省书法家协会、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在开幕式上致辞。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海德书院学生集体诵读了海南大学海德书院清廉公约,表达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为建设清廉自贸港贡献青春力量的理想信念。

IMG_1756

观展现场

在展览现场,广大师生被这些优秀作品深深吸引,驻足观看。他们表示,书画作品展营造了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对清廉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书香墨韵中感受到了廉洁的魅力。 

据悉,海南大学清廉校园建设工作于2022年启动,培育了海德书院等6个廉洁文化创建示范单位,组织开展了系列“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推进清廉文化进教材、进课堂、进宿舍、进头脑取得了积极成效,营造了浓厚的清廉校园文化氛围,本次书画展便是主要成果之一。

文:王明繁  :高雯

 

 

  • 中共海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海南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行政办公楼纪委办605室
  • 电话:0898-66837280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