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
    时间:2020年10月29日 09:36 点击:

 


102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办公楼515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协调小组组长郑尉杰主持会议并从党委纪委贯通联动、多措并举夯实队伍业务功底、深化“4·13”专项检查整改监督、聚焦公共工程项目跟踪监督、强化清单再造、推进规范化建设、聚焦重点领域和环节监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方面通报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任务以及监督执纪情况。他表示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以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立健全重点任务聚焦监督机制,以政治监督为核心,以重点任务为关键,以党纪国法为标尺,把“两个维护”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持续深化“三转”,不断压实学校党委的主体责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在听取了各协调小组成员的汇报后,就如何充分发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郑尉杰谈了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协调小组成立的重要意义。二是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合力。三是强化精准监督,在推动监督工作精准化和常态化上下功夫。四是落实“一岗双责”,既管事、管人也要管思想,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表率作用。

通报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淑梅对学校2020年选人用人情况作了基本介绍,并从强化干部纪律意识、做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加强中层干部考核、从严中层干部兼职管理和因私出国(境)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等方面对干部监督过程中发现的有关情况作了说明。

党委办公室、法律事务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作为协调小组成员在会上也分别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就日常监管和职能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作了情况通报。

会议还就成员单位提出的亟需合力解决的有关事项作了研究部署。

(文:张乃脆)

 

  • 中共海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海南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行政办公楼纪委办605室
  • 电话:0898-66837280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