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南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有效推进新学期专项督查工作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0:19 点击:

 

秋季开学伊始,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海南省委相关通知要求,统筹做好新学期教育教学和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进一步推动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落实,海南大学纪委精心部署学生返校及新生入学专项督查,通过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等新式,聚焦监督重点,确保学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就如何做好督查工作,学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反复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求督查组成员深刻认识到秋季学生返校入学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社会稳定的大事。二是要明确督查重点。要对标对表上级的决策部署要求,重点督查入学工作方案落实成效,领导干部管控责任的分解与落实,请示报告的执行情况,干部的工作作风情况等。三是要严肃责任追究。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严明纪律推动责任落实。

学校纪委牵头组建的四个联合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监督的再监督,推动各环节责任人下沉一线、靠前指挥,通过对三个校区的防疫管控责任落实、快速反应机制运行、迎新部署、应急执勤、防疫和日常物资供应、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服务成效、入学教育等有关情况督查,突出“重点人、重点节点、重点事”,做到校区全覆盖、责任事项全覆盖和责任人全覆盖。督查中对发现的有关问题均登记在册,对出现的一些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均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了上级决策部署的不折不扣落实,做到了对师生关切的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保证了学校“六帮”措施的落地见效,实现了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情况明、数据准、责任实,为扎实有力推进学校新学期安全开学、正常开学和全面开学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 中共海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海南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行政办公楼纪委办605室
  • 电话:0898-66837280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