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八届省委第一轮巡视进驻完毕 巡视组联系方式请查收
    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6:13 点击:

经省委批准,八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共派出9个巡视组,对琼海市、乐东县、白沙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党组、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省财政厅党组、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党组、海南大学党委、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省人民医院党委等3个市县和10个省直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常规巡视,同步对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进驻单位行政审批开展延伸巡视。

 

日前,9个省委巡视组已全部进驻上述单位并召开动员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沈晓明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各巡视组组长指出,本轮巡视是新一届省委首轮巡视,突出“清廉自贸港”这个主题,优先安排对琼海市、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3个市县和10个省直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常规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被巡视市县和单位工作的重视支持,对干部队伍的严管厚爱。巡视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职能责任,紧扣海南自由贸易港“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和“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各巡视组组长要求,被巡视市县、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跟进学习、贯通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巡视监督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责使命的战略举措,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利剑,是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积极贡献。

 

各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加大推动立行立改的力度,发挥政治监督导向作用。

 

被巡视市县、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全力配合巡视组高质高效完成好此次巡视任务。坚持立行立改,着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本次巡视为期3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联系信箱接收来电来信来访。巡视组主要受理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各巡视组进驻信息如下

↓↓↓

 

 

 来源:海南廉政网



  • 中共海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海南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行政办公楼纪委办605室
  • 电话:0898-66837280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