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沈晓明书记作出重要批示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09:43 点击:

6月20日上午,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海口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通报了七届省委巡视工作情况,对八届省委首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书记沈晓明专门作出重要批示。




沈晓明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巡视工作,强调全省巡视干部务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练就过硬本领,勇担职责使命,紧扣省第八次党代会明确的“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围绕清廉自贸港建设,深化政治巡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要突出监督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发挥巡视综合监督平台和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巡视巡察机构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四个落实”,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贯通融合,狠抓整改和成果运用,实现八届省委巡视巡察高质量开局起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护航自贸港建设。

 

据悉,本轮巡视安排9个巡视组对琼海市、乐东县、白沙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党组、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省财政厅党组、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党组、海南大学党委、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省人民医院党委等3个市县和10个省直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巡视。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国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忠华宣布八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来源:清廉海南网

 

  • 中共海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海南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行政办公楼纪委办605室
  • 电话:0898-66837280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