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共海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时间:2021年12月29日 09:15 点击: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就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提出如下要求:

一、增强底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包括通过网购、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等违规吃喝问题;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安排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违规使用公车问题;严禁超标装修等违规行为;严禁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二、压实主体责任弘扬新风正气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节日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重要性,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纠正“四风”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各级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不断强化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改作风、转作风、树新风,发挥好“头雁效应”,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强化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严防“节日病”。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切实加强对管理范围内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监督。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校风学风持续向上向善。

三、强化精准监督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加大节假日期间监督力度,综合运用数据比对、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肃惩处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及配套制度情况的“回头看”,边查处问题、边督促完善制度,把查处、整改、治理贯通起来,把惩处、监督、教育融合起来,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1.举报电话:

0898-66279093

2.举报邮箱

举报邮箱:jiwei@hainanu.edu.cn

3.来访地址: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信访案管科(学校行政办公楼602)。

                

 

 

  • 中共海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海南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行政办公楼纪委办605室
  • 电话:0898-66837280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