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规划 >> 三亚研究院 >> 正文
三亚研究所
2023年04月20日 11:37  点击:

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373A8

 鸟瞰日景效果

一、概况

海南大学三亚研究院位于三亚市西部,地处国家深海科技创新中心、“南繁硅谷”及产学研城深度融合的聚集地。研究院包括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南繁研究院以及海南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研究中心,海南大学三亚研究院由海南大学与三亚市政府、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联合共建。秉承“绿色、健康、生态、创新”宗旨,以生命健康、医疗器械、热带农业、生态环保、等领域为重点,充分依托海南大学学科优势,利用即将建成的海南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研究中心的科研条件,致力于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建立科学技术研发平台、科技成果应用示范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开展前沿及关键技术研究。

校区占地85亩。


4BA18

 鸟瞰夜景效果


二、校园风貌

海南大学三亚研究院呈院落式布局形成完整的科研教育园区。建筑面对西南侧通海公园前高后低,中轴对称布置,符合海大庄重大气的形象诉求。建筑中央环抱绿色生态庭院,营造创新型绿色生态科研、教育与办公环境。强调生态性原则,将生态空间与动物繁育、展示相融合,实现人与动物的和谐对话。


院内景观效果


三、校园建筑

(一)南繁研究院

南繁研究院包括南繁众创中心大楼46000 m2,科研仪器设备总值9000多万元,南繁试验基地近3500亩,其中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科研基地120亩,坝头南繁公共服务基地2000多亩。


南繁研究所鸟瞰图


(二)生物医学与健康研究中心

项目总建筑面积51615 m2,地上7层,地下1层,地上建筑面积41415 m2,地下建筑面积10200 m2

生物医学与健康研究中心将采用绿色建筑模式,将主要的实验、办公等建筑融于周边环境,以尽可能减少人对动物活动区域的干扰。集科学研究、科学技术应用与产业孵化、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功能于一体,为海南省和我国国民经济重要支柱的健康产业发展贡献力。


侧面人视点效果

正面人视点效果

 

  • 基 建 处:0898-66279012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基建处
  • 基建处邮箱:hdjjc@hainanu.edu.cn
  • 工程管理科:0898-66279015
  • 计划设计科:0898-66192019
  • 综 合 科:0898-66251693
  • 造价管理科:0898-66155309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基建处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