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高佃恭副校长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
2023年02月27日 10:33  点击:


2023224日上午,高佃恭副校长组织机关党委第十三党支部在行政楼515室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会议以敲响高校内部反腐警钟加强校园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为基建处及观澜湖校区管委会全体同志做了宣讲学习。

高佃恭副校长首先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区建设》会议重要精神,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总体要求,清廉校园建设是最后底线,如何守住自己内心的底线,需要每位同志不断总结,不断自省。

        接下来,高校长从高校腐败现象的特征、腐败产生的原因、腐败的典型案例以及廉政建设的对策等四个方面带领全体同志进行系统学习。通过对曹某、卢某、周某等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深入分析,他指出,基建领域是近几年公布的高校腐败案例中占比最高的,在招投标、建设过程、验收过程等存在重大廉政风险,对学校而言,“腐败”行为严重浪费了学校宝贵的资源,影响了学校风气。他强调,支部一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打破权利闭环,引入协商共建机制,健全监督管理机制,强化落实问责机制;二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工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融入基建工作日常中,通过上党课、做专题报告、观看影视录像、组织外出参观等多种形式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三要提升个人党性修养,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勉,真正做到廉洁自律,做到防微杜渐,坚决远离“红线”,守住“底线”,打造出一支高校基建的标杆队伍。

最后,部分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 基 建 处:0898-66279012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基建处
  • 基建处邮箱:hdjjc@hainanu.edu.cn
  • 工程管理科:0898-66279015
  • 计划设计科:0898-66192019
  • 综 合 科:0898-66251693
  • 造价管理科:0898-66155309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基建处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