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紫荆学生公寓3号楼
2023年03月02日 10:35  点击:


一、概况

紫荆学生公寓3号楼项目位于海甸校区起点草坪以南,紫荆学生公寓1号楼和2号楼北侧。总建筑面积为49932.38m²,地上15层、地下1层,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45627.10m²,地下建筑面积为4305.28m², 总用地面积约为16189.46m²,建筑基底占地面积约为3124.56m²。共设置学生宿舍1105间,(其中无障碍宿舍3间,每间住2人,其他宿舍1102间,每间住4人),可满足4414名学生入住,每间房均设有独立卫生间。

该项目概算总投资32293万元,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

二、建设期限:2年。

三、建筑风格

该建筑在整体处理上体现出阳光温馨的校园建筑风貌,体量构图简洁现代,延续了多年来海甸校区学生宿舍的布局特征,中庭的布置充分利用自然光,突出出建筑的通透感。建筑功能与外部表现形式有机结合,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与丰富的联想。

四、设计亮点

建筑主色调采用以象牙白和砖红色为主,建筑底部采用海南当地特色的骑楼拱廊形式,顶层立面采用与之相呼应的半圆拱形镂空和镂空女儿墙,在活泼中有对称,既简洁又不失庄重,富有时代气息,同时在细节设计上与起点草坪另一端典雅精致的南洋文化馆遥相呼应。

五、未来展望

该项目是在学校学生规模的扩大,同时学生宿舍面积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建设实施的。为了解决学生住宿难的矛盾,同时也为实现校区规划建设提供基础条件,是落实学校总体规划的重要举措。宿舍是大学生学习、休息和活动的场所,搞好大学生宿舍建设有助于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培育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形成健康向上、务实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海南大学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创造更好的硬件基础。

 

  • 附件【外立面效果.jpg】已下载
  • 附件【侧面效果.jpg】已下载
  • 附件【鸟瞰效果.jpg】已下载

  • 基 建 处:0898-66279012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基建处
  • 基建处邮箱:hdjjc@hainanu.edu.cn
  • 工程管理科:0898-66279015
  • 计划设计科:0898-66192019
  • 综 合 科:0898-66251693
  • 造价管理科:0898-66155309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基建处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