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协同创新中心
2023年03月02日 10:42  点击:



一、概况

海南大学协同创新中心位于海南大学海甸校区南北中轴线上,三号教学楼与四号教学楼南侧 ,采用“U”形中轴对称布局,利用连廊连接校园北门,围合成校园礼仪广场,最大限度形成鲜明的校园中轴线。大楼建成后将成为校园主轴线上新的标志性建筑。

主要设置生态文明、全健康、旅游消费、自由贸易四大协同创新中心所需要的实验专业用房、科学研究用房、业务辅助用房及相应的配套服务设施等。总建筑面积为105300 ,由地上11层的主楼、地上均9层的东、西两座辅楼和北侧5层辅楼组成,下设1层整体地下室。

该项目估算总投资86617万元,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

二、建设期限:2年。

三、建筑风格

建筑物以象牙白、砖红色调为主,突出简洁、温暖的现代建筑风格建筑屋顶采用红色陶瓦坡顶,呼应名校形象,提升建筑整体气质。典雅大方、阳光温馨、端庄稳重、气势恢宏的建筑形象美化了校园空间,增强了校园浓厚学术文化氛围和热带风情,是老师和同学们的理想校园

四、设计亮点

利用连廊巧妙连接原有的三、四号教学楼,形成校区内体量最大的建筑群;在轴线上又能形成统一立面,在协调现有建筑的基础上,彰显海大文化和地域特色,建设具有海南大学代表性的建筑,连同开阔的绿化广场,成为校园中轴上的核心节点。

立面设计沿用海南当地特色的骑楼形式,经典三段式布局,主体建筑底部为架空拱廊,三层体量,下两层为通高拱形窗洞,拱形比例采用接近 1:1 的近人尺度,与建筑顶部的拱形窗洞上下呼应,浑然一体。

建筑高层穿插丰富变化架空空间,生态垂直绿化,打造舒适宜人的科研环境。

五、未来展望

本项目将打造一个集科研实验、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智慧应用为一体的国际化协同创新发展平台,将有效整合生态文明、全健康、旅游消费、自由贸易等相关研究力量,并通过跨学科、跨地域、跨主体之间不同维度、深度的协同创新发展模式,以此创新协同平台为技术支撑,将极大推动海南大学世界一流学科与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海南省相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促进海南省“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目标的最终实现,更好的服务科技强国、创新驱动等国家战略。

 

  • 附件【北广场鸟瞰1.png】已下载
  • 附件【北广场人视.png】已下载
  • 附件【北广场鸟瞰.png】已下载
  • 附件【南广场鸟瞰.png】已下载
  • 附件【南立面人视2.png】已下载
  • 附件【南立面人视.png】已下载

  • 基 建 处:0898-66279012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基建处
  • 基建处邮箱:hdjjc@hainanu.edu.cn
  • 工程管理科:0898-66279015
  • 计划设计科:0898-66192019
  • 综 合 科:0898-66251693
  • 造价管理科:0898-66155309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基建处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