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物医学与健康研究中心
2023年03月02日 10:32  点击:

一、概况

海南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研究中心项目位于崖州湾科技城大学城板块,距离崖州湾海岸线约800米。

项目呈院落式布局形成完整的科研教育园区。建筑面对西南侧通海公园前高后低,中轴对称布置,形象庄重大气。建筑中央环抱绿色生态庭院,营造创新型绿色生态科研、教育与办公环境。二期建筑为两座13层高层塔楼,延续中轴对称的体量关系,与一期建筑共同构成层次分明的建筑体量关系。

建筑功能构成包括:生物影像学平台、数字生命与生物医学健康大数据平台、生物传感与穿戴式医疗平台、类器官研究平台;科研辅助用房;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学术交流平台;公共空间及附属用房。

二、建筑风格

建筑上大下小,层层出挑,形成建筑各层的自遮阳,同时在首层形成宜人的檐下空间。横向出挑层板和外露结构梁柱均直接暴露清水混凝土结构,在盐雾侵蚀的滨海环境中更具耐久性。建筑外墙采用玻璃幕墙结合竖向金属遮阳装饰挂板,以及水泥基挂板幕墙做法。具有力量感的建筑结构形态搭配富有韵律感的简洁现代立面,充分体现了建筑的在地性和科研气质。

三、设计亮点

建筑中央环抱一集中式景观中庭,面积约3500㎡,景观设计利用地块地势低洼的特征,中央设置下凹式雨水花园。

四、未来展望

通过学科交叉融合、校企联合等模式,以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重点,为全球生物医学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 基 建 处:0898-66279012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基建处
  • 基建处邮箱:hdjjc@hainanu.edu.cn
  • 工程管理科:0898-66279015
  • 计划设计科:0898-66192019
  • 综 合 科:0898-66251693
  • 造价管理科:0898-66155309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基建处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