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观澜湖校区
2023年03月02日 10:08  点击:


一、概况

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位于海口市南部,地处国际运动休闲的特色小镇观澜湖旅游度假区旁,周围有全球最大规模公众火山岩高尔夫球场群和火山温泉谷、亚洲唯一11人制标准室内足球训练场、全球最大规模NBA篮球训练中心、省医院、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丽丝卡尔顿酒店、免税购物城等基础设施。校区设有国际旅游学院、国际商贸学院、国际影视传媒与设计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建筑包含综合学术中心楼,国际旅游学院楼、国际影视与传媒设计学院楼、师生活动中心楼、留学生公寓、校医院、后勤综合服务楼、综合体育馆等。

观澜湖校区依托旅游园区多年来的深耕成果,拥有相对成熟完备的周边配套设施。作为海南大学的国际化校区,校园内部软硬件设施均以高标准来配置,校园周边交通、美食、住宿、购物、娱乐、游览、教育、健身、康养、赛事、会展等产业能满足学生学习生活娱乐的所有需求,宜人的自然环境与多样的人文环境是观澜湖校区得天独厚的优势。

校区总投资30亿元(包含国家大学科技园),占地675亩。2023年2月一期将投入使用,3000多名学生入驻观澜湖校区学习。

 

二、校园风貌

海南大学观澜湖校区,定位是中外合作办学创新发展示范区,打造国际化、创新型高端人才聚集地和人才培养基地以及支撑引领海南自贸港主导产业的科教平台和人文社科智库平台。综合学习中心位于校园中心轴线中部,并正对校园主入口广场,是校园重要的礼仪和门户建筑;国际影视传媒与设计学院位于校区东南部;师生活动中心位于综合学习中心和北部居住区之间的绿环内。校区采用群体组合圆环建筑形态,并结合校园主入口和广场,形成了整体而大气的建筑形象,营造了良好校园风格;国际影视传媒与设计学院楼设置在教学区,与综合学习中心和食堂相邻,师生活动中心处于教学组团和生活组团之间,可以为师生提供便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三、建设意义

观澜湖校区建成后,将加快推进海口CCD(中央文化区)的建设,进一步提升海南大学整体办学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人才,为落实国家战略和建设海南自贸港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同时可提升海南教育整体水平和对外交流的水平,对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标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国际化、创新型高端人才区域中心和智库平台、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东南亚留学生教育的重要平台和海南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科教融合的引领应用平台。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支持和壮大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并对海口市城区南部片区发展和高等教育工作起到推动作用。

 

  • 附件【002夜景鸟瞰图.jpg】已下载
  • 附件【一期.jpg】已下载
  • 附件【001日景鸟瞰图.jpg】已下载

  • 基 建 处:0898-66279012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基建处
  • 基建处邮箱:hdjjc@hainanu.edu.cn
  • 工程管理科:0898-66279015
  • 计划设计科:0898-66192019
  • 综 合 科:0898-66251693
  • 造价管理科:0898-66155309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基建处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