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海南大学万宁海洋科学试验中心
2023年03月02日 08:59  点击:


一、概况

万宁海洋科学试验中心建筑面积9870㎡,为一栋地上5层的建筑,主要设置科研用房、科研辅助用房等。

二、建设期限:2

三、建筑风格

建筑风格整体现代简约,典雅大方,体现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庄重与高科技属性。建筑临海而建,未来将成为万宁海岸线地标式建筑。

四、设计亮点

建筑设计遵循海绵城市的设计思路,以水幕为主题,除去总图景观设置人工湿地和围墙上部雨水收集槽和周边沟渠实现雨水利用外,在主体 建筑中也充分考虑对水资源的循环利用,以水幕为载体,形成多层次立体水幕循环系统。

每个实验室单元屋顶设置雨水收集池和雨水花园,立面立体湿地模块化设计,和模块化水幕共同构成绿色建筑表皮,减少热辐射对建筑的影响。

五、未来展望

项目建成后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将通过投入保障资金、创新体制机制、搭建科学研究平台等方式,凝练一流的学科方向,汇聚一流的人才队伍,构筑一流的学术基地,建设“学术特区”,充分保障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发挥其专业学科特长,为学校及我国的教育科研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 附件【人视.jpg】已下载
  • 附件【鸟瞰.jpg】已下载

  • 基 建 处:0898-66279012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基建处
  • 基建处邮箱:hdjjc@hainanu.edu.cn
  • 工程管理科:0898-66279015
  • 计划设计科:0898-66192019
  • 综 合 科:0898-66251693
  • 造价管理科:0898-66155309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基建处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