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项目 >> 在建工程 >> 正文
海南大学南洋文化馆(海外乡亲联谊馆)
2023年03月02日 10:19  点击:


一、概况

海南大学南洋文化馆(海外乡亲联谊馆)项目位于海甸校区东部核心区域,海大东湖西南岸,校园起点草坪北侧,建成后将成为我校标志性建筑之一,其中钟楼为“晨钟幕鼓”的东端,矗立于东湖之畔,位于校园两条轴线的交汇处。

主要功能包括展示、会议、办公等及相应辅助空间,总建筑面积为2609㎡左右,地上建筑层数2层,附建钟楼一座,高度为37m,总投资约3000万元,为我校优秀校友所捐赠。

二、建设期限:一年。

三、建筑风格

建筑物坐北朝南,以钟楼为中心严格对称,纵向高耸庄严、简洁有力、比例匀称,造型典雅、横向舒展大方、温馨怡人、精巧有序。外墙色彩以红色为主调,局部采用石材,做出凹凸感。汲取中西方顶尖学府设计优势,延续典雅主义的建筑风格,致力于打造屹立两百年的经典建筑。

四、设计亮点

遵从传统建筑形制,建筑层高与柱式比例采用经典的3:2黄金比例;

建筑立面采用了石材和砖块等自然材料,经时间淬炼而隽永留存;

五、未来展望

该建筑将作为我校校友交流和文化展示的空间,为遍布五湖西海的海大校友联络感情,也是校友们回母校看看的重要落脚点,共建海大的联谊平台,沟通共融,凝心聚力,让海大的明天更美好。


 

  • 附件【鸟瞰.png】已下载
  • 附件【人视1.png】已下载
  • 附件【人视2.png】已下载

  • 基 建 处:0898-66279012
  • 联系地址:海南大学基建处
  • 基建处邮箱:hdjjc@hainanu.edu.cn
  • 工程管理科:0898-66279015
  • 计划设计科:0898-66192019
  • 综 合 科:0898-66251693
  • 造价管理科:0898-66155309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基建处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