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工作
    关于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的通知
    2023年03月16日 09:26  来源:研究生院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质量,在《海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规范》(海大〔2014〕97 号)相关要求基础上,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应以已出台的相关国家标准为依据,具体要求如下:

1.标点符号用法以GB/T15834-2011《标点符号用法》为准。

2.数字用法以GB/T15835-2011《出版物上数字用法》为准。

3.单位用法以GB3100-93《国际单位制及其应用》、GB 3101-93《有关量、单位和符号的一般原则》和GB3102. 1-3102. 13中的系列标准为准。

4.参考文献参照GB/T7714-2015《信息与文献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编写。

5.研究生学位论文需要使用地图的,严格按照《地图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64号)要求使用标准地图。

其他需要参照国家标准的论文要素,如机械制图、计量测量等,应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执行,如无相关国家标准,参照相关行业惯用做法。

请各研究生导师严格要求学生按照上述规范撰写学位论文,同时,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地图是国家版图最主要的表现形式,反映国家的主权范围,具有严肃的政治性、严密的科学性和严格的法定性,各研究生导师应按照地图使用规范指导学生使用相关地图。

  •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海南大学
  • 邮编:570228
  • 友情链接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琼ICP备05000523号
      技术支持:信息化服务中心 美工设计:中旗网络